您所在的位置: 东南网 > 泉州经济开发区> 图片新闻 > 正文
泉州市抛出招商橄榄枝 八大项目厦洽会上觅良缘

2016-03-21 16:02:54  来源:泉州晚报责任编辑:肖月青    我来说两句
    

泉州台商投资区:台湾百大企业招商实现突破

本报讯(记者 游怡冰 通讯员 杨婷婷 郑兴文 邱凌)8日,2015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拉开帷幕。此次,泉州台商投资区精心准备了8个重点招商项目赴会对接,涉及医疗健康产业、商业服务、电子材料等多方面,利用外资3.11亿美元,合同外资1.5亿美元,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任务。

本次厦洽会,泉州台商投资区与中国中车合作共同布展。台商投资区成功对接4个外资项目,投资总额达8.5亿美元,其中台资企业3个,包括颐和三甲综合医院项目、巨大捷安特自行车生产制造项目等,总投资额超7.3亿美元。

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与台商区成功“牵手”,备受全市瞩目。根据协议,台湾海峡两岸医事交流协会将在台商区建立颐和三甲综合医院,总投资3亿美元,规划床位3000张,建设包括心脏医学中心、脑中风中心、癌症治疗中心、医学培训中心以及内镜微创培训基地等。三甲医院的落地,实现了两岸医疗健康产业的新突破,也将缓解我市医疗资源供需矛盾突出的问题。同样吸引眼球的还有台湾巨大捷安特自行车生产制造项目。该项目建设完成后预计年产能150万辆自行车。台湾首家百大企业入驻,实现了台商区台资项目新突破。

展会期间,省、市、区领导参观了泉州台商投资区和中国中车展示区域,利用厦洽会这一平台,台商区还进行了广泛的推介。代表团也在厦洽会期间,诚挚地邀请海内外乡贤返乡创业,前来考察。

 

相关图片